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从政治上向塔利班施压 美国任命驻反塔联盟特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4: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在政治上对阿富汗塔利班施加压力,美国政府11月5日任命一名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出任美国驻反塔联盟特使。

  据路透社报道,这位特使名叫詹姆斯·多宾斯,他曾在克林顿时代担任总统的科索沃和波黑问题特别顾问,是一位老练的外交官。他此次的任务是,联络反对塔利班政权的各国政府,以及阿富汗国内的反塔势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多宾斯的任务是继续同反对塔利班的组织和政党进行合作,并协助组建新政府。”

  另一位国务院官员说:“反塔势力正以惊人的速度向更广泛的范围发展,因此这项任务非常重要。多宾斯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让他们团结在一起。”

  据称,多宾斯上任后将首先同阿富汗邻国的官员进行会晤。他还准备拜访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