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白宫和司法部各执一词 911嫌犯被拘情况不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4: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白宫11月5日称,因涉嫌9·11恐怖袭击在押的1000多名疑犯“大部分”已被释放,但这与司法部的说法相悖。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屡屡有人权组织质问美国政府有关拘押疑犯一事。在此压力下,白宫发言人弗莱舍5日表示,美国政府扣押的嫌疑犯并不多。“事实上,大部分人经过审讯后已经被释放。”此后,白宫又对他的话进行澄清,称他所指的仅是那些涉嫌刑事犯罪的人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塔克则称,被政府拘押的人数呈上升趋势,大部分人还在拘禁中。因涉嫌9·11事件被扣押的人分三种:被移民和归化局(INS)拘押者、涉嫌协助恐怖分子者和被联邦、州及更低一级地方政府以刑事罪扣押者。塔克说,目前已有1182人被拘留。

  面对人权组织的质问,美国政府并不打算透露被拘押人的姓名和身份。对于法律专家的担忧和一些阿拉伯裔美国公民的质疑,弗莱舍只是说:“我们继续拘押这些人是有充分理由的,总统对此十分满意。”(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