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请求联合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2: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塔利班11月5日呼吁联合国向阿富汗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表示愿意配合联合国的救援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扎伊夫5日在伊斯兰堡举行新闻发布会,他称:“我们要求联合国帮助阿富汗境内的阿富汗人民。”他还表示塔利班愿意与联合国救援人员合作。

  联合国一名发言人说,在阿富汗,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安全不能得到保障,目前的局势极大地妨碍了救援工作的进行。“我们在努力,这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但是,救援工作中存在许多障碍,除非安全得到保障,联合国的国际救援人员不会重返阿富汗。

  美国9月11日遭受恐怖袭击后,联合国就召回了驻阿富汗的外藉工作人员,只有一些阿富汗籍工作人员留守岗位。联合国告诫这些人员,如果出现危险情况就马上逃命,人的生命比办公设备重要。(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