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给印度吃“定心丸” 谋求加强两国军事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1: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5日,正在新德里访问的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告诉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美国正致力于发展与印度更为密切的军事合作关系。在双方会晤中,拉氏还表示,美国可能向印度销售军事装备。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双方会谈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拉姆斯菲尔德称,他此行的目的是“加强两国的军事国防合作”。对此,费尔南德斯称他“对会谈非常满意”。

  专家指出,拉姆斯菲尔德对亚洲四国最后一站的“闪电”访问是为了给印度吃颗“定心丸”,表明美国与巴基斯坦的伙伴关系不会损害印度的利益,同时提醒印度,继续与美国保持统一战线符合印度的长期利益。

  加强同印度的军事合作是美国反恐战略的一部分。美国将在贸易、反恐和科学领域同印度开展进一步合作。在会谈中,印度国防部长谈到对军事装备的需求问题,包括要求美国为印度的轻型战斗机提供马达。印度所有战斗机的生产因美国在其核试验后对它实施制裁而中止。

  据悉,下个月初,两国官员将就双方在未来10年内的军事合作问题进行会谈。由负责政策的国防部副部长率领的美国国防政策团将同印度军事官员探讨增加两国军事官员的培训和联合军事演习等问题。美国太平洋地区总司令不久也将访问新德里。(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