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将签署《禁止资助恐怖主义公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1: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外交部11月3日称,朝鲜将签署《禁止资助恐怖主义公约》,积极参加打击恐怖主义的活动。

  据美联社报道,朝鲜决定签署联合国在1999年制定的《禁止资助恐怖主义公约》。朝鲜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我们将尽全力参与在世界范围内打击恐怖主义的活动。”据他透露,朝鲜还将签署一项1979年制定的反对劫持人质的国际公约。

  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朝鲜签署这两个条约的具体日期。但上周访问朝鲜的欧盟官员称,朝鲜将最早在下个月批准《禁止资助恐怖主义公约》。

  9·11事件发生以后,《禁止资助恐怖主义公约》的重要意义日益昭显。该条约要求各成员国起诉或引渡资助恐怖主义活动的犯罪分子,同时呼吁各成员国加强金融安全措施,监控一切可疑金融交易。到目前为止,只有4个国家签署加入该条约。该条约如要生效,一共需要22个签署国。(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