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称:杀灭炭疽仪器可能损坏邮寄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1月5日电 (记者张小军)美国邮政管理局已决定采用美国特里蒂公司开发的炭疽杀灭技术,以保证邮件安全。但《洛杉矶时报》近日指出,这一技术可能会曝光邮包中未冲洗的胶卷、破坏电子产品。按照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特里蒂公司的设计,整捆的信件和包裹被摊开送上传送带,然后用X射线等杀灭邮件中的细菌。由于经过这项处理,邮件会更安全,因此受到美国邮政管理局的青睐。

  但西雅图的电子商务公司“图片工作”公司指出,邮局引进新设备肯定会影响该家公司的业务。这家公司主要经营胶卷等产品,它通过因特网接收用户订货,然后邮寄到客户手中。而经过特里蒂公司技术的处理,新胶卷会失去效用。

  邮政管理局发言人称,邮政总局不久前已经同意耗资4000万美元,购置8部用特里蒂公司技术开发出的名为“SureBeam”的系统。这种系统不会对信用卡和光盘产生影响,而邮政管理局也在考虑用其它办法处理内含胶片和电子产品的邮件,以保证邮件中物品不受到破坏。(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