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外长:轰炸遏制了恐怖分子发动新袭击的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0: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消息:加拿大外交部长曼雷5日说,对阿富汗的轰炸让本·拉登的恐怖主义网络忙于招架,遏制了他们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的能力。

  曼雷在对美国外交政策协会发表演讲后说:“首先我们知道,自从轰炸开始以来没有再发生过新的恐怖袭击事件,虽然很多情报显示有人正在策划。”

  他说:“所以我认为,我们已经显著削弱了‘卡达’组织发动袭击的能力。我们让塔利班处于守势,在他们忙于招架或躲躲藏藏的时候,他们无力发动别的袭击。”

  加拿大是对美国军事行动的第三大后援。加拿大向国际反恐联盟提供了战舰、飞机、特种部队和2000名军事人员。英国是第二大后援。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