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盒抗炭疽药便宜数百美元 美国人纷纷赴加拿大抢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炭疽恐慌席卷美国,人们纷纷购买抗生素以备不时之需。由于同样剂量的Cipro在美国的价格比邻国加拿大高出数百美元,许多美国人便不辞辛苦,驱车前往加拿大购买。

  据《纽约邮报》报道,在美国,一盒供6周疗程使用的Cipro要卖到600美元,而在加拿大,只需190美元。

  来自美国哈勒姆的一名妇女不惜驱车6小时到加拿大的蒙特利尔,花上45美元诊治费,购买便宜的Cipro。她说,自己最近刚刚失业,没有医疗保险,男朋友是美国邮政职员,为了防治炭疽,她不得不采取防范措施。在她看来,6个小时的车程并不长,也就相当于在纽约排队购买抗生素的时间。

  美国粮食和药品管理局正致力于整治这股“出国买药风气”。该局上周警告加拿大的一家网上药店不要再给美国人开Cipro。该局还通知美国海关,收缴运进的Cipro。

  同时,美国粮食和药品管理局还致信加拿大数家医药机构,声称该局不能保证他们生产的Cipro完全符合美国的要求。对此,其中一家加拿大医药机构的负责人表示,美国当局的质疑毫无道理,加拿大生产的Cipro也是德国拜尔公司的产品,规格完全相同。他还表示,自炭疽恐慌弥漫后,他们已经收到许多定单,“美国人要花那么多钱在国内购买Cipro,真是丢人”。(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