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铁了心要打斋月之仗 布什竟搬出伊斯兰战争史为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是铁了心,要在穆斯林斋月里继续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对此,许多人不理解,阿富汗更是将此视为美国蛮横无理的证据。11月5日,美国政府援引穆斯林的战争史,向全世界,尤其是阿富汗人表明,美国要进行的并不是第一场斋月中的战争。

  美国之音(VOA)11月5日用53种语言(其中也包括2种阿富汗主要语言)播放了华盛顿的一
份声明,

  这份声明列举了从公元7世纪到20世纪的穆斯林战争史,并声称,事实上穆斯林曾经在神圣的斋月中打过仗,而这就是美国不会中断进攻的依据。

  美国对阿富汗的进攻始于10月7日,已经开战近一个月了,但是,美国公众和国会议员们还没有看到任何实质性的进展。越来越大的压力迫使布什政府不得不加快战争节奏。

  这份声明称:“当今年的斋月即将来临的时候,美国及其它国家,当然也包括穆斯林国家,不得不为潜在的恐怖袭击忧心忡忡。反恐怖联盟已经别无选择,我们必须消灭阿富汗的恐怖组织,根除国际恐怖主义的根源,无论它隐藏在哪里……正如布什总统所讲:‘敌人不会在斋月中停手的,所以我们也不能。’”(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