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全球反恐协定:恐怖主义定义成为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09: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消息:联合国一位高级负责人说,秘书长安南5日敦促成员国尽快完成有关全球反恐怖协定的工作。

  这个协定的内容由专家商讨确定,但是专家们在10月26日结束的工作会议上未能就恐怖主义的定义取得一致意见。

  阿拉伯国家强烈反对任何将对以色列占领的反抗行为等同为恐怖主义的一种形式。

  联合国法律顾问科瑞尔说:“法律学家尽了最大努力,但是这个问题需要在政治层面进行讨论。”

  安南5日会见了最积极参与谈判的国家的代表(澳大利亚、哥斯达黎加、埃及、美国、伊朗、俄罗斯和斯里兰卡),并将在周三再次与他们会面。

  科瑞尔说,安南决定在联合国大会讨论前继续力行督促。联合国大会将于11月10日开始举行,为期一周。约50位国家和政府元首和110多位外交部长参加大会。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