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速炭疽检测法在美问世 一小时内即出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0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梅约医学中心(Mayo Clinic)和总部设在瑞士的罗氏制药公司11月5日宣布,他们新研制了一种DNA炭疽测试法,用此法检测炭疽耗时不到1个小时。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梅约医学中心的科学家们说,这种新的炭疽测试法将首先在国内的一些实验室进行试用。由于人类感染炭疽的情况并不多,无法对这种检测法进行临床测试,因此它目前还没有通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审批。

  梅约医学中心的微生物学家富兰克林·科克里尔说,以前的各种炭疽检测法都需要好几天时间,而他们新研制的这种方法则只用不到1小时,这会大大减轻接受检测者的焦虑,他们不再需要等待好几天才能得到结果了。

  炭疽专家玻金斯医生说,他对这种新的检测法并不了解,但是专家们都欢迎这一高效率检测法的问世。(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