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反恐第二目标打谁? 不是伊拉克而是索马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09: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1月6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反恐战争下一个军事打击目标可能是东非国家索马里。

  舆论一直以来认为伊拉克将是美国反恐战争第二阶段打击的目标,但是美国政府正在讨论是否要对其他国家采取可能的行动。报道说,布什政府在全球的反恐怖战争计划不仅包括军事打击,也包括在外交、经济、司法等方面的反击。

  报道指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不久前命令美军高级指挥官提出在全球的反恐怖战争计划,而针对索马里的军事行动准备活动看来是其中最高级的。因为“9·11”事件后有情报说拉登已经逃到索马里。

  另一方面,索马里否认了拉登在索马里设有基地的报道,并重申其反恐的立场。索马里总统表示,索马里不会容许外国恐怖分子在当地设基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