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索马里可能是美国下一个打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07: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消息,布什政府内部关于反恐怖战争下一个军事打击目标的争论已开始集中在索马里的恐怖分子中心。

  一般认为,宾拉登如果逃离阿富汗,最可能藏匿的地方就是索马里。

  尽管媒体经常提到伊拉克将是美国反恐怖战争第二阶段打击的目标,但是美政府正在
讨论是否要对其他几个被认为庇护恐怖主义的国家采取可能的行动。

  报道说,布什政府在全球的反恐怖战争计划不仅包括军事打击,也包括在外交、经济、司法等方面的反击。

  报道称,不久前,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命令美军高级指挥官提出在全球的反恐怖战争计划,而针对索马里的军事行动准备活动看来是其中最高级的。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拉登和索马里的关系在9-11事件后一直是美国情报系统调查的目标。9-11后不久就有情报说,拉登已经逃到索马里。

  报道说,最近三个星期以来,一个包括国务院、国防部、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跨部门工作组一直在研究阿尔-凯达恐怖组织在索马里这个东非国家的运作地点和运作方式。该工作组认为,美国有两种办法:一是由美军特种部队直接打击,另一种办法是同其邻国埃塞俄比亚合作,美国出情报、训练,或许设备和运输,埃塞俄比亚出人,对索马里进行打击。

  该报道称,埃塞俄比亚政府已经表示愿意出人,与美国合作打恐。但是,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对索马里的军事打击已迫在眉睫。(赵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