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访欧舰艇编队远海舰机协同取得新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07:03 解放军报

  本报印度洋10月30日电记者司彦文自“深圳”舰报道:今天上午,记者乘国产“直九”型舰载机,体验了一次壮游大洋的飞行。至此,我编队舰载直升机已在南中国海、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和大西洋等陌生海区的辽阔空域,留下了历史性的航迹。

  今天上午9时,记者随舰载机飞行员、机长齐向龙中校和副驾驶齐文上尉登上了停在“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飞行甲板上的直升机。在发动机和螺旋桨的轰鸣声中,齐向龙伸出大拇
指“请示起飞”,接着甲板指挥员举起绿旗……旋即,我们徐徐地飞离了航行中的“深圳”舰,在5-7米的高度上略作悬停,然后机头一低,增速、爬升,猛地向右上方疾飞而去。

  顷刻间,我们已置身在大洋的上空,舷窗外,蓝天白云朵朵,大海波光粼粼,威武的编队在海面上划出美丽的雪白航迹。忽然,直升机一个大坡度转弯,机身倾斜,舷窗下的大海好像倒立起来,令人感到刺激而又惊险。直升机盘旋一阵后,低空掠过编队上方。20分钟后,我们稳稳地降落在“深圳”号飞行甲板上,漂亮地完成了这次着舰训练。

  海军访问欧洲4国舰艇编队在驶经南中国海、横渡印度洋之后,首次进入红海、地中海和北大西洋,编队舰载机多次起降,出色完成舰机协同训练等任务。

  舰载机加入舰艇编队,写下了我海军编队远航出访中值得自豪的新篇章。我舰艇编队抵达英国访问时,英国空军的记者登舰专门采访了直升机机组人员。35岁的机长齐向龙,此前已3次随舰出访。他在我国所有型号的国产驱逐舰、护卫舰上进行过着舰训练。记者曾目睹编队在赤道附近航行,机组人员在高温下进行舰机协同训练,当齐向龙飞完40个起落走下飞机时,全身上下都被汗水湿透。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