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卫生信息化建设初具规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07:01 解放军报

  本报福州11月5日电万初升报道:笔者今天从全军第二届卫生信息化学术研讨会上获悉:我军卫生信息化建设逐步走出一条统筹规划、集中开发、内外合作、军地兼容、高效低耗的路子,全军医院信息化建设已经初具规模。

  据介绍,“九五”以来,我军加大了卫生信息化建设的力度,在全军医院系统推广的信息系统软件,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唯一的优秀软件。全军医院信息系统
建设共投资3亿多元,布设网点5万多个,上网微机2.6万多台,并培养了一批计算机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高素质开发和维护队伍。同时制订了《军队医院网络体制》等一系列医院信息化标准,树立了38所信息化建设样板医院,建立了总后信息技术支持中心。

  卫生信息化建设使我军医院整体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全面实现了信息采集储存与传输应用手段的自动化、信息综合分类与加工处理方式的集约化。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