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阿富汗北方联盟官员谈阿富汗战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06:54 新华网

  新华网胡加尔巴霍金(阿富汗) 11月5日电(记者孙占林)阿富汗北方联盟的军事领导人巴廖莱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北方联盟正在准备向塔利班发动战略性进攻,并且有信心在两年内消灭塔利班和本·拉丹。

  巴廖莱是目前北方联盟在阿富汗北部的最高军事领导人。他是在阿富汗北部山区的军事领导机构内接受专访的。

  巴廖莱说,塔利班已退出了原来的战线,目前处于防御状态。北方联盟正加紧战备训练,准备打两个阶段的战役:第一阶段是以弄清敌方军力部署和武器装备所在地为目的的侦察战;第二阶段是进行大规模军事进攻,解放阿富汗领土。目前双方兵力相差无几,同为12万人左右。现正进行第一阶段战役。北方联盟部队需要武器援助,还希望从国外得到过冬棉衣。

  他还透露,美国飞机的轰炸摧毁了塔利班部分坦克、70%的空军及其他军事技术装备,但塔利班士兵伤亡不大。北方联盟目前还没有和美国采取联合军事行动的计划。巴廖莱认为,美在阿富汗打地面战对美不利。

  在谈到未来阿富汗政府组成问题时,他说:“我们要建立的是和其他国家友好相处的伊斯兰国家。将来的议会应通过选举产生,阿富汗人民有权决定国家的命运。”(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