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表示塔利班政权遭受很大损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06:3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5日电(记者汤水富 严锋)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负责作战的副主任斯塔弗尔比姆5日说,自美军10月7日对阿富汗开战以来,塔利班政权遭受了很大损失。

  斯塔弗尔比姆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塔利班政权没有宣布自己部队的损失情况,但美军认为,塔利班已经遭受了“很大损失”。他说,美军基本上摧毁了塔利班和本·拉丹组织的训练基地和基础设施,并正在对他们可能利用的山洞进行打击。

  斯塔弗尔比姆没有透露塔利班部队损失的具体数字。但他说,只要阿富汗反对派北方联盟能够向塔利班控制区推进,就可见美军的军事打击取得了成效。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麦格劳当天说,美军4日出动了103架次的飞机对塔利班前沿阵地进行了轰炸。此外,美军战机还对塔利班部队和本·拉丹组织成员可能躲藏的山洞进行了袭击。他说,在出动的103架次的飞机中,63架次飞机的打击是为支持北方联盟而进行的。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美国已在5日任命负责欧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詹姆斯·多宾斯为美国与阿富汗反对派方面联络的特使。他说,多宾斯的主要任务是帮助阿反对派以及有关各方建立未来的阿富汗政府。(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