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华网:美军战机继续轰炸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00:57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5日电美国战机5日继续轰炸阿富汗塔利班控制区,除首都喀布尔外,轰炸的重点是喀布尔以北塔利班和反塔联盟对峙地区的塔利班前沿阵地,以便为反塔联盟军队发起进攻创造条件。

  美军B-52飞机5日上午轰炸了塔利班在阿富汗接近塔吉克斯坦边境的塔卢坎市附近的3个阵地。反塔联盟发言人穆罕默德·阿毕勒说,塔卢坎原为反塔联盟的总部所在地,但在20
00年9月被塔利班占领,反塔联盟一直想夺回塔卢坎,虽然美国在该地区进行连续轰炸,反塔联盟军队仍然没有能力取得多大进展。

  与此同时,美国飞机还袭击了塔利班总部所在地坎大哈以及北部重镇马扎里沙里夫附近的塔利班前沿阵地等地。(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