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北方联盟称与塔利班军事力量对比发生变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5日 23:25 新华网

  新华网胡加尔巴霍金(阿富汗)11月5日电(记者孙占林)阿富汗北方联盟第一师参谋长阿卜杜尔萨马德中将5日在阿北部一军事基地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最近北方联盟和塔利班的军事力量对比发生了变化,北方联盟将在全国一系列地区向塔利班发起进攻。

  阿卜杜尔萨马德指出,自美国对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以来,塔利班损失了25架飞机和50%的坦克,以及其他一些武器装备,有2000多名塔利班军人被消灭。在北方联盟和塔利班
的战斗中,有大约5000名塔利班军人投诚,500多人被俘。

  他说,美国已在塔利班控制区进行了小规模地面侦察,共派出了10个行动小组,每个小组5人。他认为,美国可能将采取大规模地面军事行动。

  在谈到阿富汗未来政府的组成问题时,阿卜杜尔萨马德表示,新政府应当包括所有民族的代表,但全体阿富汗人民都认为不应让塔利班在新政府中占有一席之地。至于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如果他能为祖国服务,做有利于人民的事情,人民是会接受他的。

  阿卜杜尔萨马德还透露,目前塔利班仍控制着阿富汗70%的国土。(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