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不允许参与打击阿富汗的美军舰在其港口停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5日 22:45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1月5日电(记者高原)南非政府日前表示,南非不允许参与打击阿富汗的美国航空母舰等舰只在其港口停泊。

  南非《星报》5日援引南非外交部外交事务司司长皮特亚那的话说,南非政府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南非不准备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与美国进行军事合作”。他说,“南非政府不打算向美国提供任何军事援助,包括不允许参与阿富汗军事行动的美国军舰在南非港口
停泊”。

  皮特亚那重申,南非希望目前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在联合国授权下进行,南非政府将在本月10日召开的联大会议上提出这一要求。

  南非政府曾多次申明,南非反对“9-11”恐怖袭击事件,而且承认美国具有将肇事者绳之以法的权利,但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必须针对真正的恐怖分子,并应有确凿证据。

  在“9.11”事件发生前,南非曾拒绝美国“企业”号航空母舰在开普敦军港停泊。(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