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访问印度 商讨美印军事合作及阿富汗等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5日 18: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1月4日抵达印度,就美印长期军事合作、阿富汗问题、印巴关系紧张等问题进行磋商。

  据美联社报道,拉姆斯菲尔德将同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举行会谈。此间,他将听取印度对一些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在克什米尔地区发动袭击等问题的看法。

  同时,他将就以美国为首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等问题寻求印度的意见,并强化印度对反恐怖主义阵营的支持,打消印度对美国和巴基斯坦加强合作关系的担心。

  据悉,拉姆斯菲尔德俄罗斯和亚洲之行主要是寻求各方对美国袭击阿富汗等问题的意见。在访问印度前,他曾访问了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巴基斯坦。

  拉姆斯菲尔德4日在会晤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时表示,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将在穆斯林斋月期间继续进行。(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