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涉嫌与塔利班有染 巴一核科学家遭软禁后突发心脏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5日 16: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一名高级核能科学家由于涉嫌与塔利班有染,遭到情报机构的审讯并软禁在家,11月4日他突发心脏病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位科学家名叫巴希尔丁·马哈茂德。他的儿子称父亲一直被软禁在伊斯兰堡的家中。巴基斯坦情报官员不允许他与来访者讲话,并警告他还会面临更多的问讯。

  两个星期前,马哈茂德及其助手还有一名企业家遭到问讯,情报机构要求他们坦白跟塔利班的关系。

  据巴基斯坦情报官员透露,马哈茂德今年63岁,曾经是巴基斯坦第一个生产钚的核工厂的工程师,但是因为与巴基斯坦当局有过节,他后来退出了该工程项目。自那以后,马哈茂德与塔利班过从甚密,还与塔利班最高领袖奥马尔见过面。

  马哈茂德的儿子称:“当我在医院看到父亲的时候,他十分、十分地沮丧,好像要崩溃了,他患了轻微的心脏病。”马哈茂德的其他亲属表示:“他是个诚实负责的人,为国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如果一个人为国家十分辛勤地工作,最终却落得这样的待遇,会非常灰心沮丧的。他现在只是个普普通通的老人,他不会去制造什么炸弹。我们知道他是无辜的,他是个十分坚定的穆斯林,一个坦率的人。他毕生都在为国家工作。”(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