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二战日本盟国泰国的妇女也曾充当“慰安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5日 16:22 扬子晚报

  据泰国《民族报》4日报道,泰国一位研究员经过研究发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泰国妇女也曾经像亚洲其它国家的妇女一样,被迫充当遭受日本军人性奴役的“慰安妇”。

  研究员索比达·威拉古提万认为,尽管泰国在二战期间是日本的盟国,但泰国妇女仍未能逃脱沦为“慰安妇”的命运。二战期间日军构建的“慰安妇”网络中,就有泰国这一环。索比达说,“早先揭露的‘慰安妇’网络中,范围涉及韩国、中国大陆地区和台湾地区、
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被迫充任日军‘慰安妇’的许多妇女,独缺(泰国)这一环。”具体说来,1942年至1945年间,尽管日军主要找寻各占领区当地的妇女寻欢作乐,但一批数目不详的泰国妇女仍被迫加入“慰安妇”的行列。

  索比达对见证那一段历史的幸存者进行了采访,在此基础上完成《追踪泰国的慰安妇》一书,将于近期出版。(王丽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