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炭疽袭击疑是“国货” FBI逮捕新泽西州三名男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5日 15: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11月4日晚在新泽西州的特伦顿地区逮捕了三名男子,原因是他们涉嫌制造“炭疽袭击”。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达施勒的办公室,以及美国数家媒体收到的含有炭疽孢子的信件,都是从特伦顿地区寄出的。根据邮戳显示的信息,联邦调查局在该地区邮局附近进行了大搜查。

  调查取得了很大进展。一位居民报告说,曾经看到一名男子的包里装满了信件。尤其令人感到奇怪的是,这名男子拎包时小心翼翼的,搁包时放在汽车的后座上,离自己远远的,而且动作非常“缓慢”。

  这名可疑男子名叫阿拉.拉哈,联邦调查局已经将其逮捕,并在他的公寓搜出好几袋物证。

  目前,美国共有4人死于炭疽,14人被证实感染了这种致命的疾病。

  越来越多的证据让联邦调查局意识到,这场“炭疽恐怖”很可能出自国内恐怖分子之手,而炭疽杆菌的孢子可能来自国内某个大学的实验室。为此,联邦调查局已经将调查重点集中在国内可疑分子的身上。(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