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称自卫队不会使用武力和参加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5日 10: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5日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昨天说,在周一和周二与南亚国家领导人会晤时,他将努力打消他们关于日本自卫队在反恐战争中角色的疑虑。

  他在赴文莱参加东盟及东北亚伙伴国首脑会议前说:“我认为,自卫队在派出后不会使用武力和参加军事行动,我们将通过提供给养和在其它地区的活动表明坚定的反恐立场,这个解释会得到谅解。”

  他还说,希望在东盟十加三会议期间与中国和韩国举行三边会议时,讨论建立与两国更密切关系的途径。

  小泉一个月内将与中国和韩国举行第三次会谈。它曾于10月间访问中韩两国,以期改善因历史问题而恶化的双边关系。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