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国空袭阿富汗进入第五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4日 23:17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4日电 喀布尔消息:美国空袭阿富汗4日进入第五周,美国军用飞机当天轰炸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及其以北的塔利班阵地。

  美军的轰炸主要集中在喀布尔以北的战略城市马扎里沙里夫附近的塔利班阵地。美军飞机在该地区进行了彻夜的轰炸。阿富汗巴赫塔通讯社称,3日夜至4日晨,马扎里沙里夫市内遭到美军飞机的轰炸,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反塔联盟发言人阿什拉夫说,美军从3日夜开始的轰炸“非常激烈”,这是为反塔联盟进军夺取马扎里沙里夫创造条件,反塔联盟军队计划分3路进军马扎里沙里夫。但阿什拉夫同时承认,塔利班军队仍在死守甚至加强了其前沿阵地。

  据报道,美军飞机4日投下的一枚炸弹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西南郊的洲际饭店附近爆炸,伤及9人。另一枚炸弹击中了喀布尔大街上的一辆塔利班军用卡车,车上的9名士兵受伤。

  与此同时,美国飞机还在靠近塔吉克斯坦边境的塔利班阵地投下了至少100枚炸弹。(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