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郝柏村为王建煊助选并为“泛蓝军”下定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4日 21: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消息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昨晚为“泛蓝军”共推台北县长参选人王建煊站台助选,并直言不讳地为“泛蓝军”下定义。他说——凡是信仰“三民主义”,是“国父”孙中山的信徒,是蒋公以及蒋经国先生的部属,都属于“泛蓝军”。

  昨晚,由台北县长参选人王建煊竞选总部举办的“泛蓝军”团结造势晚会在中和市4号公园举行,包括国民党“立委”参选人刘盛良、洪秀柱、罗明才,亲民党的郑三元、吴梅寿
,以及新党的雷倩、杜震华、仉桂美等人也都一起站台。

  与此同时,“中央社”还引述郝柏村的话说,他也将“泛蓝军”在台北县长选举上的整合视成下届“总统”选举的“前哨战”,希望“泛蓝军”以台北县整合为契机拿新从民进党手中夺回“执政权”。

  郝柏村还进一步指出,“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国民党”。国民党今天之所以会失去“执政权”,主要是“某些人”的思想偏差所造成的。他还不断强调要丢掉以前的包袱与恩怨,也要往前看,“希望大家一定要合作”。

  新党大老赵少康也认为,王建煊参选台北县长重大的指针意义在于整合“泛蓝军”。他说,王建煊是“台北县政党轮替的希望,应该换人做看看。”他并呼吁国、亲、新三党要团结,只要拿下台北县长宝座,就有机会在下届“总统”选举中赢回“政权”。

  王建煊的妻子苏法昭感谢大家的鼎力支持,她强调王建煊是三党共推的候选人,“中选会”要求王“只能登记为一个政党”无疑是要分化“泛蓝军”。

  国民党主席连战、副主席吴伯雄以及台北市长马英九也对“泛蓝军”的意义,透过电视录像带传达信息指出——不管“中选会”如何决议,王建煊是三党推荐候选人的事实不容改变,希望大家支持王当选。(王明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