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些塔吉克斯坦公民向阿富汗难民非法出卖护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4日 19:59 新华网

  新华网杜尚别11月4日专电(记者陈俊锋) 最近一段时间,塔吉克斯坦一些公民向逃到塔境内的阿富汗难民非法出售个人护照的犯罪现象有所增加。阿富汗难民只要付100美元,就可拥有一本伪造的塔吉克斯坦护照。这一现象目前已引起周边国家的严重不安。

  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后,从阿富汗非法越境到塔吉克斯坦的人数不断增加。塔吉克斯坦同大多数独联体国家是互免签证的,一些阿富汗难民进入塔境内后便希望尽快去中
亚其他国家或者俄罗斯等地,于是就需要搞一本塔吉克斯坦的护照。

  记者从塔吉克斯坦最高检查院了解到,最近,以“护照丢失”为由要求补办护照的塔吉克斯坦公民人数明显增加。据悉,在杜尚别至莫斯科的列车上,哈萨克斯坦的海关人员已查获100多名持假护照的阿富汗人。

  塔最高检查院官员说,在杜尚别已有20名涉嫌出卖护照者受到审理。该市警方已对伪造证件的地下窝点进行了清查和取缔。(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