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10名消防员因与警察发生冲突面临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4日 19: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消息:纽约曼哈顿地方法院起诉10名消防员,指控他们妨碍政府办公、制造混乱。

  11月2日,几百名纽约消防队员在世贸中心的废墟举行示威活动,要求撤消纽约市长作出的减少参加挖掘废墟的消防队员数量的决定,容许他们继续在废墟中寻找遇难者遗体。示威者冲破警察设置的路障,与警察发生冲突,导致5名警察受伤。

  警方随后逮捕了12名消防队员,并以破坏公共秩序罪名提出起诉。一名参加示威的消防队员对记者说:“我们不能让同事遗体与废墟一起丢掉。”在世贸中心被飞机撞击但尚未倒塌时,很多消防队员前去抢救,结果有大约250多人丧生,他们中大多数遗体还埋在废墟之中。

  纽约市长说,这些消防员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他们不能违反法律。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