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要迅速推翻塔利班 美英联军将发动大规模地面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4日 18: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1月4日消息:英国报章称美英联军即将在阿富汗发动大规模地面战,希望迅速推翻塔利班政权。英国国防部拒绝就报道置评。

  《星期日电讯报》说新一轮攻势“逼在眉睫”。报道称,在第一阶段,美军将会集中派遣特种部队士兵,在阿富汗北部重镇马里扎沙里夫周边部署,为北方联盟夺取这个战略据点扫除障碍。电讯认为美军不断向塔利班增加压力,反映华盛顿担心,若只对阿富汗实行空
袭,民意和国际反恐联盟对美军的支持将会逐步消失。

  《星期日泰晤士报》则称,地面战将会出动数以千计士兵,预计于数周内展开。报道说,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和特种部队成员,将会联同美军第十山地师,打通一条连接邻国乌兹别克的安全信道,为数以十万计流离失所的阿富汗难民,在冬季提供紧急的人道救援物资。

  报道引述高层官员表示,数以千计士兵将支持北方联盟攻打塔利班,并设立一个前进基地,向难民分发衣物、粮食和药物等。

  而此前巴基斯坦《边疆邮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在美国的B-52飞机对阿富汗进行“地毯式”轰炸的同时,1000名美国新增援特种部队于当地时间2日已抵达巴基斯坦西部俾路支省。该报认为美国很有可能会对本.拉登的藏匿处发动大规模攻击行动,这些部队将帮助配合地面攻击。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外界不断有揣测性的消息传出,国防部不会就未来任何部署作出评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