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美3日会谈结束 双方在安全方面取得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4日 00: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俄双方11月3日在结束了一系列会谈后表示,双方在安全方面取得了进展。这一系列会谈包括美俄两国国防部长的会面及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同俄总统普京的会面。

  据美联社报道,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同拉姆斯菲尔德的会谈结束后对记者说,俄美双方就俄罗斯如何实施具体行动来帮助美国打击阿富汗进行了磋商。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的信
息。

  拉姆斯菲尔德也拒绝透露美俄双方就美国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会谈的任何内容。他说,结果还是等布什总统和普京总统11月13日到15日举行峰会之后再由他们两人来宣布吧。

  拉姆斯菲尔德说:“我想总统们在想宣布这件事的时候,自然会宣布的。”他还重申布什总统希望能够“超越”1972年两国签订的《反弹道导弹条约》,建立一种“21世纪的新框架”。他还说:“我们就如何实施这样的想法进行了充分的磋商。”

  俄罗斯方面一直强烈反对美国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并且表示美方部署NMD违反了两国1972年签订的《反导条约》。然而近来俄罗斯官员在此事上的态度有所放松。伊万诺夫说:“俄罗斯和美国都知道我们应当共同面向未来。”

  伊万诺夫称,双方还对新的反恐合作进行了讨论,并在停止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寻求到了共同的基础。他还暗示双方在削减战略武器方面的讨论十分顺利。(杜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