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受9-11影响 美国十月份失业人数创20年来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3日 20: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2日公布的美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十月份共削减了41.5万份工作,创20年来失业人数新高。失业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9·11事件给本来就处在萧条期的美国经济致命的一击。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劳工部称,1980年5月美国削减了46.4万份工作,而今年10月份是自80年以来失业人数最多的月份。今年9月份失业人数为21.3万,8月份为5.4万。这表明本
来就疲软的就业市场在美国遭袭之后已经崩溃。

  美国10月份的失业率则创5年来的新高,达到5.4%。9月份美国的失业率为4.9%。

  “9·11”事件发生几天之后,许多商业部门关闭。而美国航空业和旅游业也受到了严重的打击,这些部门纷纷裁员。(杜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