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颗炸弹18人丧命 目击B-52战机地毯式轰炸(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3日 14:27 中国日报网站

北方联盟的士兵在远眺美军对塔利班的地毯式轰炸

美军11月1日凌晨动用B-52轰炸机对塔利班前沿阵地实施地毯轰炸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太阳报》记者约翰·阿斯基尔目睹了11月1日美国B-52轰炸机对阿富汗塔利班前沿阵地的地毯式轰炸。以下是他对战场情况的描述:

  这天,我目睹了美国巨型B-52轰炸机对阿富汗塔利班前沿阵地的地毯式轰炸,爆炸产生的效果是摧毁性的。几十名塔利班士兵在美军的轰炸中丧生,有几百人受伤,有20名塔利班士兵被困在地下掩体,其中一颗炸弹夺去了18名塔利班士兵的生命。建在一座山边的塔利
班指挥中心被命中。这是美军的第一次地毯式轰炸,也是到目前为止最成功的一次空中打击。

  我当时距爆炸地点有3英里远。在3英里之外的一处山地,美军动用最大的轰炸机轰炸了6500名塔利班士兵驻扎的基地。

  这些B-52轰炸机从位于印度洋迪戈·加西亚的美空军基地起飞,越过塔吉克斯坦边境,投下巨型炸弹。地面上暴发出两声巨大的爆炸声,我估计美军投下了共1000磅的炸弹,产生的震撼效果犹如一次小型地震。

  接着,美军进行了两轮地毯式轰炸,B-52使用了较小的炸弹。炸弹一个接一个,排队式地在塔利班阵地炸开了。每轮轰炸都产生了8次以上的爆炸。每一次爆炸都震耳欲聋,我能感觉得到我所站立的地方在摇晃,滚滚浓烟直冲600英尺的高空。

  B-52投下的炸弹能够如此精确地命中目标,美军地面特种部队可谓功不可没。此前,他们一直在秘密行动,监视塔利班阵地的一举一动。

  与我一同目睹美军轰炸的还有反对派北方联盟的士兵。他们的阵地离爆炸地点不到半英里,看到塔利班阵地发生爆炸时,北方联盟的士兵欢呼雀跃,将武器抛向天空,以示庆祝。

  不可思议的是,在附近田里耕作的阿富汗农民似乎对爆炸浑然不知,很镇定地驱赶着牛接着干自己的农活。在阵地边的一个村庄,一群小孩在满是灰尘的街道上玩耍。这个村子是塔利班炮弹以及狙击兵经常的攻击目标,然而,这些小孩似乎对空袭他们的新式武器并不感兴趣。

  当天的地毯式轰炸只持续了不到20分钟,但它对于反塔联盟意义重大。反塔联盟正在等待发起新的攻击行动,而这次美军的大规模地毯式轰炸显然是一个很好的军事配合。(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