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议政府限制世贸搜寻工作 消防队员与警方冲突12人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3日 11: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参与世贸中心清理挖掘工作的消防人员11月2日情绪高涨,抗议政府限制他们在世贸中心的搜寻行动。他们甚至与警方发生冲突,结果导致12名抗议者被捕。

  据法新社报道,数百名消防人员突破警察设置的路障,和警察发生混战,造成5名警察受伤。

  被警方逮捕的抗议者中包括一名已经退休的消防队长,一名消防指挥官和三名消防组长。他们将面临袭警、拒捕以及制造不安等多项指控

  纽约市政府10月31日宣布,他们将在世贸中心废墟处工作的消防员和警察分别削减至24人的两个小组。他们将与建筑工人一起负责清理重达1000吨的建筑物残骸。美国消防人员表示无法接受政府的这一决定。

  美国统一消防员协会副主席米切尔·卡特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称:“我们曾向市长和消防局官员保证,要在废墟中找到所有人的遗体。我们不会放弃的。”据悉,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共有347名消防队员不幸遇难。目前,仍有250人失踪。

  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10月31日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称,市政府做出这一决定是出于对消防员人身安全方面考虑。因为安全专家日前建议,随着大型装备的介入,这一地区的安全系数越来越低。

  到目前为止,共有542具尸体被从废墟中挖掘出来,490具被确认了身份,仍有3962名遇害者的遗体未被发现。(解志国)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