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长否认美军有意拖延在阿的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3日 11: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日电(记者严锋 汤水富)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日表示,美军正在阿富汗迅速采取行动,以帮助阿反对派北方联盟尽早推翻塔利班。他否认美军为配合筹建阿富汗新政权的政治进程而有意拖延军事行动的说法。

  拉姆斯菲尔德是在前往俄罗斯等5国访问的飞行途中对随行记者作出上述表示的。据报道,拉姆斯菲尔德说,人们无法预知筹建阿富汗新政权所需要的时间和最终结果,让军事行
动等待这样一个“不可预见”的政治进程是愚蠢的。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斯塔弗尔比姆2日宣布,美国军方将向阿富汗增派两架新式全天候间谍飞机和一架侦察攻击机,以帮助阿富汗反对派对付塔利班。

  在谈到阿富汗战场形势时,斯塔弗尔比姆表示,随着美军逐步收紧针对塔利班和本·拉丹等恐怖分子的绳套,阿富汗正变得越来越小。他说,虽然目前无法确知何时能抓住本·拉丹,但美军有办法,抓住他只是时间问题。(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