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媒体透露本-拉登通过非法钻石贸易聚敛财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3日 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2日报道说,在过去3年里,本·拉登的阿尔·凯达组织通过非法钻石贸易已经聚敛了数百万美元的财富。

  据路透社报道,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和欧洲情报官员以及了解钻石买卖的消息人士说,塞拉利昂非法武装“革命联合阵线”(RUF)在当地开采钻石,而后与阿尔·凯达进行贸易,本·拉登的财源就是这么来的。

  该报称,钻石交易商与阿尔·凯达的重要成员合作,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购进非法叛军提供的钻石,然后在欧洲市场卖出,从中攫取了高额利润。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表示,自今年7月以来,这些钻石交易商比往常购进更多的钻石,并为这些钻石支付了额外的费用。

  非法武装“革命联合阵线”称这一报道“具有险恶用心”,它否认与阿尔·凯达组织有任何联系。(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