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FBI付炭疽回天乏术 美国官员恳请公众大力协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3日 08: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当地时间11月2日坦陈,他们无力抓住那些制造炭疽恐慌的恐怖分子,并请公众协助查找线索。

  据法新社报道,自10月初炭疽事件袭击美国以来,美国公众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担惊受怕,对于还未从9·11事件中痊愈的民众,近一个月的炭疽威胁委实又给他们心里蒙上了巨大阴影。然而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承认,一个月的调查收效甚
微,他们甚至还不能确定炭疽病菌是“美国制造”还是“进口产品”。

  米勒发言不久,纽约当局称,《纽约邮报》一名处理邮件的雇员已被证实感染了接触性炭疽,从而成为美国接触性炭疽感染的第17个病人。

  米勒在白宫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关于炭疽来源与恐怖袭击的动机,有多种猜测,目前我们不能排除任何一种可能。调查者继续寻找有关证据。”

  米勒称,对于那些提供“炭疽”情报的有功者,当局将悬赏100美元,但此举“还没有产生太大效果,我们得到的线索仍然有限。”

  米勒说:“我呼吁所有的美国人加入到我们当中来,一起将9·11恐怖分子以及炭疽事件制造者绳之以法。”他补充说,调查人员目前正在重点调查61岁的纽约妇女凯因受炭疽感染死亡的事件。(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