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京会见施罗德 双方就阿富汗局势问题进行讨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3日 08:2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同来莫斯科进行短暂工作访问的德国总理施罗德举行了会见。双方讨论了阿富汗局势、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反导等问题。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会晤结束后普京对记者说,在阿富汗反对国际恐怖主义的行动将具有长期性,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而且可能还要付出人员伤亡的代价。他说,俄罗斯同德国对阿富汗局势的看法很接近,或者可以说是一致的。

  施罗德则指出,他和普京在会晤中没有讨论反恐怖主义行动的具体军事细节问题。但他强调,德俄两国一致认为加入反恐联盟的国家应该进行密切合作。

  施罗德说,他同普京在会晤中还讨论了反导和普京即将对美国进行的访问等问题。他认为,普京即将对美国的访问将具有历史性意义,尤其是在裁军问题上。

  施罗德是结束了对巴基斯坦、印度和中国的访问之后,于当天晚上在回国途中抵达莫斯科进行短暂访问的。抵达莫斯科之后,施罗德随即直接前往俄总统官邸与普京举行会晤。据悉,在会晤中施罗德还向普京通报了他访问中国等3个国家的情况。普京则向施罗德介绍了他前不久在中国上海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和他同美国总统布什会晤的情况。

  施罗德将于当晚结束访问回国。(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