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表示美国在斋月期间将继续空袭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3日 08:0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日电(记者胡晓明) 美国总统布什2日表示,在穆斯林传统的斋月期间,美不会停止对阿富汗进行空中打击。

  布什在白宫对记者说:“敌人在斋月期间不会休息,我们也不会。我们将继续进行这场战争,直到达到自己的目标。”

  针对目前国内一些民意测验显示民众对反恐怖战争信心下降的问题,布什强调,这不是一场“马上能令人满意的战争”,而是一场关系到美国人能否在和平中生活的战争。他说:“我向盟友和美国人民保证,只要我还是总统,我就会把它作为重点。”

  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1日也对新闻界表示,反恐怖战争已经取得了“巨大成果”。尽管一些伊斯兰国家领导人要求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的斋月期间停止轰炸阿富汗,但美国“不能付出代价停止这一战争”。她说,这场战争可能持续一年甚至几年或“超出一届政府”。(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