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军开辟第二战场 即将建立“自由阿富汗”电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3日 07: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捷克一家私营电视台10月2日报道说,美国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建立一个名为“自由阿富汗”的广播电台,以阿富汗的两种主要语言广播。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11月1日批准了这项计划。“自由阿富汗广播电台”将在“自由欧洲电台”以及“自由广播电台”的基础上建立。这两个电台都位于布拉格,冷战时期,西方国家曾利用这两个电台对东欧国家和前苏联广播。

  据悉,“自由阿富汗广播电台”将每天广播12小时,以阿富汗的两种主要语言广播。该电台能否最后在布拉格落户还有待美国国会批准。

  9月底,由于担心可能遭受恐怖袭击,设在布拉格的“自由欧洲电台”以及“自由广播电台”已被武装保护起来。(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