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圈定拉登藏身之地 24小时监视可疑山地、洞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3日 07: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广播公司10月2日报道说,随着美国对阿富汗空袭强度不断加大、地面行动进一步展开,美军对9.11头号嫌疑犯本.拉登的搜查范围进一步缩小,美国正在24小时严密监控,阿富汗的一些可疑山地、洞穴和隧道成为美军搜索的主要目标。

  11月2日,美军的B-52轰炸机继续对塔利班前线进行地毯时轰炸式轰炸。据情报部门透露,搜索本.拉登的工作取得长足进展,搜查范围已经被圈定在一些洞穴和隧道。虽然如此
,美国官员仍然警告说,针对本.拉登和塔利班的战争将是长期而艰难的。

  搜索本.拉登的目标被圈定以后,美国面临的问题便是通过何种手段逮捕本.拉登:是采用5000磅中的集束炸弹将本.拉登及其恐怖组织的其他关键人物炸出来?还是派突击队去跟本.拉登作面对面的较量?这仍是悬而未决的问题。

  有专家认为,派遣特种部队搜索本.拉登较为可行,这样更容易搞清楚本.拉登的下落,虽然这种方式冒的风险很大。

  在美国特种部队服役6年之久的官员约翰说:“我认为美国及其盟国活捉或者击毙本.拉登及其恐怖组织成员的胜算较大。”

  而来自国防部的消息称,美国打击本.拉登老巢和军事要塞的计划一直在变动和修改当中。军方决策者一直在等待更确切的情报,以及美国总统布什下达的行动命令。特种部队参谋部一名官员11月2日在白宫吹风会上说:“本.拉登行踪诡秘,从敌方阵地上空及时得到精确情报实属不易。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努力。”(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