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北部重镇马扎里沙里夫即将爆发恶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3日 05:28 北京晨报

  11月1日清晨,在美军的空中掩护下,北方联盟部队向驻守在阿富汗北部重镇马扎里沙里夫以南的塔利班阵地发动了猛烈攻击。塔利班宣称,这是美军和北方联盟对塔利班部队发动的第一次立体攻势。北方联盟虽然否认这次进攻具有特殊意义,但却明确表示,对马扎里沙里夫的总攻将在两三天内打响。

  在美国轰炸机的掩护下,北方联盟部队当天清晨共向马扎里沙里夫的南大门达拉苏夫
发动了3轮攻势,但没有夺取一寸土地,相反倒遭受不小的伤亡。北方联盟发言人纳第姆当天也证实了发生在达拉苏夫的战斗。纳第姆透露说,北方联盟对马扎里沙里夫的总攻将在两三天内展开。

  马扎里沙里夫邻近乌兹别克斯坦,是通往首都喀布尔和塔利班总部所在地坎大哈的战略公路的起点。对北方联盟来讲,控制了马扎里沙里夫就意味着可以将部队和武器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喀布尔前线,大大加强对首都的军事压力,并且可以极大地打击塔利班的士气。

  为了配合北方联盟拿下马扎里沙里夫,美军近来不但加大了对那里塔利班阵地的轰炸,还在马扎里沙里夫附近派遣了一些美军官兵,并建立了一个小型军事基地。这些美军官兵的任务是提供空袭目标的相关信息,以提高美军的轰炸效果,并负责与北方联盟部队进行联络,配合作战。

  由于通讯上的原因,目前关于马扎里沙里夫附近战况的报道还很难确切地得到证实,但各方都在抓紧备战却是不争的事实。美军的轰炸在不断升级,北方联盟秣马厉兵,加紧补充军火,塔利班则从东部的昆都士省调派增援部队。种种迹象表明,马扎里沙里夫就要爆发一场恶战。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