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美军密集轰炸塔利班目标 抛下炸弹“数不胜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20: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1日,美军B-52轰炸机对阿富汗塔利班位于喀布尔的前线阵地展开了自美军发动袭击以来最为猛烈的轰炸。当地目击者说,塔利班的一个战地指挥中心成为美军此番密集轰炸的目标,美军抛下的炸弹“数不胜数”。

  据美联社报道,反塔联盟的高级官员此间指出,美军在此次行动中极有可能受到了美地面特种部队的支持。美军的狂轰滥炸令当地的居民震惊不已,一些阿富汗人事后说,刚开
始大约有60枚炮弹自天而将,后来美军空袭力度越来越大,爆炸后的巨大烟柱直冲云霄,已经看不清有多少枚炮弹了。

  反塔联盟一位20岁的年轻士兵说:“(炮弹)太多了,数不胜数。”据悉,塔利班像往常一样对美军的袭击给与了还击,无奈鞭长莫及,没有对美战机造成任何威胁。

  此间观察家分析认为,美军此次轰炸表明,美国将加强和反塔联盟的军事合作,以便在阿富汗寒冷的冬季到来之前,能够更多地削弱塔利班的势力。(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