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越来越多的德国执政党议员批评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19:0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2日专电德国主要报纸2日新闻摘要如下:

   《南德意志报》:德国最大执政党社民党中有越来越多的议员对美国目前进行的阿富汗战争提出批评。以至于有人担心,将来需要德国出兵配合时,德国议会能否就此形成多数。但德国总理施罗德、外长菲舍尔和国防部长沙尔平仍表示不赞成暂停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沙尔平同时透露,有关德国加入这一军事行动的时间和规模等问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
收到美国的具体要求,本周内将不会作出相关决定。

  《商报》:德国和欧盟估计,在即将召开的卡塔尔世贸会议上,各方必会有一场艰苦的争论。欧洲方面将会要求对保护环境及严格社会标准等方面投入更大的关注,规定更严格的标准。但这一要求将会遭到其它一些国家的反对。此外,会议也会就农业补贴等问题展开激烈争论。

  《世界报》: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又宣布了新的裁员决定。这样一来,该银行到2003年底前将会裁减7100个工作岗位。但银行内部人士透露,目前银行管理机构仍在考虑进一步裁减人员计划,两年内裁减的人数可能会比已宣布的数字再翻一番,达到1.5万人。德意志银行现有员工9.7万人。今年以来,该银行的收益急剧下降。(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