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销声匿迹三周后拉登再次现身 致信给半岛电视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15: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三个多星期的销声匿迹之后,本.拉登又有了动静。11月1日,他通过卡塔尔半岛卫星电视台,呼吁巴基斯坦的穆斯林们站出来,反对穆沙拉夫总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美国目前已经加紧了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在实施地毯式轰炸的同时,还计划向阿富汗派遣更多的特种部队。此外,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准备对中亚进行第二次访问,争取获得更多的支持。

  但另一方面,本.拉登也没有坐以待毙,他写信给卡塔尔半岛卫星电视台,呼吁他在巴基斯坦的追随者们抵抗这场全新的“对穆斯林世界的‘十字军东征’”。

  本.拉登在信中写道:“我的巴基斯坦兄弟们,无论你是老百姓还是军人,你的肩上都负担着重任,真主安拉的仁慈和安宁伴随着你们。对穆斯林的‘十字军东征’越来越残酷,阿富汗境内的穆罕默德的追随者们正面临被屠杀的命运。”

  本.拉登说:“世界已经分裂成两个阵营,一个阵营打着‘十字军’的旗帜,另一个则是穆斯林阵营。而巴基斯坦政府已经选择投靠到‘十字军’的旗下……所有伊斯兰的支持者们啊,现在是站出来保卫伊斯兰的时候了。所有信奉真主和正义的人啊,不要犹豫,为了正义而战吧,消灭那些魔鬼。”

  10月7日,美英战机首次空袭阿富汗后,卡塔尔半岛卫星电视台曾播放了本.拉登讲话的录像带。而此次的信件是通过传真发送到电视台的,这样做可能是害怕在制作录像带时会发出电波信号,被美国情报人员捕捉到,从而暴露行踪。

  本.拉登在此时现身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美国一方面进行军事行动,一方面正努力组建一个政治联盟,上周被抓获并处决的哈克将军就是带着这个任务潜回阿富汗的。塔利班和本.拉登不愿、也不能让美国在冬季到来前结成这样一个联盟,那样的话,他们面临的危险将更大。(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