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俄外长举行会谈 军控与导弹防御等已近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15: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1日举行了具有“实质性与建设性的”会谈,讨论美俄战略谈判方面的进展,有迹象显示美俄双方对军控与导弹防御等问题已接近达成协议。

  鲍威尔和伊万诺夫在国务院会谈了三个多小时。双方正在为美国总统布什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十一月中旬举行高峰会进行密切接触。

  鲍威尔说:“我们希望两位总统能举行一次非常成功的会议。”但他不愿进一步说明。

  伊凡诺夫说:“我们确曾有甚具实质与建设性的会谈,讨论一些重要问题,为即将于十一月举行的高峰会议程做准备。”但他也拒绝透露细节内容。

  此外,在美俄首脑会晤之前,两国国防部长将于本周在莫斯科会面,而鲍威尔和伊凡诺夫也将在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第二轮会谈。

  伊万诺夫说,这些讨论和其它专家级会谈都是为了准备“有关我们合作中的重要问题的文件”,以备布什与普京会晤之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