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挖地下公路限地上交通 白宫想过塌实日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14:51 中国日报网站

宾夕法尼亚大道一景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11事件发生之后,靠近美国总统官邸白宫的宾夕法尼亚大道立即被关闭,以防止可能发生的针对白宫的恐怖袭击。

  随着美国对阿军事打击的持续进行,联邦政府决定彻底解决宾夕法尼亚大道这个后患,让白宫里的人不再提心吊胆。一支负责宾夕法尼亚大道改建工作的小组最近制定出了一套计划,并准备提交给美国国家首都发展委员会(National Capital Development Commission
)审批。

  这个小组在修改计划中提到:在改建之后,公共汽车可以照样使用宾夕法尼亚大道并从白宫门前开过,但是该街道将不再向旅游团队的大型巴士开放;白宫西北角的大街将重新开放,因为这条大街已经被拓宽了许多,完全能够满足需要;宾夕法尼亚大道两旁将在未来6个月内美化,并安装一些永久性的安全设备;在大道旁修建新的建筑会受到限制,道路两边的草也要限制高度。

  除此之外,该小组还有一个更大的工程,他们计划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下面修一条地下公路,缓解附近道路的交通压力,同时还能够减少隐患。但这份计划最终是否能够得到通过,还要看国家首都发展委员会的意见和美国总统布什的最后决定。

  多年来,一旦美国本土遭受恐怖袭击,为了保障白宫的安全,宾夕法尼亚大道都会被关闭。1995年,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发生了爆炸事件,造成168人死亡,当时的总统克林顿立即下令关闭了宾夕法尼亚大道,以防止白宫遭袭。(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