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声称打下美军飞机 但未发现驾驶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14: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塔利班11月2日宣布,在昨天击落的美国飞机中,没有发现飞行员。

  据法新社报道,塔利班11月1日称在阿富汗北部击落了一架美军喷气式飞机。塔利班发言人2日说,当找到飞机残骸时,没有发现飞行员的踪迹,他没有说明具体情况。

  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扎伊夫说,这架飞机在轰炸塔利班阵地时,遭到地面反击,坠落在阿富汗北部巴尔赫的沙漠地区,他说:“这架飞机在巴尔赫被击落,塔利班士兵搜查了飞机残骸,没有发现飞行员。”

  但是美国强烈否认,称美军没有在阿富汗丢失任何一架飞机。对此,扎伊夫说:“这是他们的一贯做法,他们总是否认事实,否认平民伤亡,但是记者们可以用自己的眼睛看到一切。”(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