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出新书为选举造势 书中十句仅可信一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13: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1月2日消息:台北讯,陈水扁新书“世纪首航———政党轮替五百天的沉思”昨天正式出版,“总统府”近日逐章公布新书内容,就像是演连续剧般“拚媒体”,更掀起政坛一番口水战。

  在距离年底选举只剩一个月的时间,即使再怎么不景气,选情仍然逐渐在加温中。陈水扁上台后,岛无宁日,乱象横生,在台湾的一首流行的打油诗是“绿色执政一年半,人民
财产扁一半,失业上升一倍半,两岸政治一团乱”,台湾人民可谓为民进党背负起执政不利、经济衰退的包袱。

  为转移选战焦点,阿扁施“移星大法”,举世罕见地在就职一年多就出版回忆录。只不过,书中的言词表现,真的是口水多过茶,更多的只是对在野党的攻讦漫骂抹黑;对经济发展、稳定政局等民众关注的政见诉求却鲜见着墨。

  对此,国民党主席连战嘲讽地说,陈水扁新书至目前为止已造成“四伤”,第一伤“政权移交说”,指李登辉机密档案未移;第二伤指吕秀莲是备位“元首”,“副总统”不是“总统”;第三伤要媒体走中间路线,不作乌鸦、要当报喜的喜鹊;第四伤则称工时案上被连战“将了一军”。他不记得陈水扁的书名叫什么,好象是“世纪迷航”(世纪首航),“一天一章也一天一伤”,明天不知道还要伤谁。

  据中国时报最新民调指出,有超过八成的受访者对政党领袖打口水战的选举方式感到不满,对阿扁不满意度也超过满意度,民众对阿扁的信任度极度偏低,只有一成左右的信任度,也就是说阿扁讲十句话,只有一句是可信,近乎信用扫地。难怪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批李登辉与陈水扁是“负加负不等于正”,“就像两张伪钞放在一起不会成为真钞,两个骗子在一起说出的话不会变成真的”。(巷朋)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