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食品援助包与集束炸弹同色 构成安全隐患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12: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2消息:五角大楼1日宣布,将更改在阿富汗空投的食品援助包裹的颜色,因为人道援助包裹的亮黄色包装和集束炸弹的颜色十分相似。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麦尔斯说:“不幸的是集束炸弹(有些炸弹未爆炸)的和食品包裹颜色相同。”

  他说:“我们已经撒下用相应语言书写的传单进行解释。我们希望这能够有帮助。”“我们还要做的是,改变食品包裹的颜色,我相信会换成蓝色。”他还说改变包装还需要耗费一些时间。

  据英国《简氏周刊》介绍,集束炸弹含有1000磅(454公斤)的炸药,分散为202个小炸弹,每个小炸弹还能散裂成钢片。

  反对使用集束炸弹的国防专家认为,未爆炸的炸弹也是一个隐患,小炸弹是黄颜色的,上面还有白色的小伞,这对儿童来说很有吸引力。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